您的位置 金融 正文

制作“慰安妇表情包”公司被罚1.5万停机整顿两个月

来源: 发表于  2017-08-30 14:02:41

 讲述22位慰安妇幸存者的纪录片《二十二》上映至今,已取得1.6亿人民币票房。然而近日纪录片中老人们的截图竟然被制作成“表情包”在网络上出现,引发集体愤怒。

  据上海公安局官方微博@警民直通车-上海27日晚消息,8月18日,网上出现一组以截取“慰安妇”老人头像为基础制作的动图表情,引发社会公众强烈愤慨。上海市公安局在例行网络巡查中发现“慰安妇”老人表情图像后迅速开展调查工作。

  上海警方通报,制作“表情包”,戏谑“慰安妇”的上海似颜绘科技有限公司被处以警告、罚款人民币一万五千元,并处停止联网、停机整顿两个月的行政处罚。警方调查认为:相关企业为追求商业效应和经济利益,不顾道德底线“蹭热点”,罔顾民族情感“博眼球”,非法制作、传播带有戏谑色彩的“慰安妇”老人表情图像,已经对“慰安妇”老人的苦难历史形象和社会评价造成不良影响,对涉事企业及人员应当依法查处。

推荐阅读

要闻推荐

焦点新闻

热门图片

未经北京热线网书面授权,请勿转载内容或建立镜像,违者依法必究!